香蕉正確保存法   99.08.29          

●吊掛存放
因香蕉若平放於桌上,較容易損傷香蕉外皮,造成軟爛的情況,所以買回家之後,可將香蕉用香蕉架吊掛在通風處,若無香蕉架則可用尼龍繩穿過香蕉,以S掛勾吊起。


●洗淨冷藏
 step1:
用剪刀自全熟香蕉的頂端處剪下,以不要露出果肉為原則。因為若用手直接剝離,容易造成香蕉頂端軟爛。
step2:
把香蕉外皮沖水洗淨後擦至全乾,外層以保鮮膜包覆後,再放入冰箱蔬果保鮮區冷藏
約可保存5~6天左右


●剝皮再放 
放在冰箱中的香蕉5~6天後還是吃不完,香蕉皮可能已經變黑,可取出將皮剝除後,放置在保鮮盒中冷藏保存
2~3


●放置冷凍
step1:
剝皮後的冷藏香蕉,因為沒有外層保護,2~3天若沒吃完,可用刀先切成0.5公分厚薄,再放入塑膠袋中。
step2 :
在塑膠袋上貼上日期,置入冷凍庫,
可保存1年左右,取出無法直接食用,可用來打果汁、製冰砂或做其他利用。  


●香蕉再利用
若香蕉經過冷凍後取出,還可做成鬆餅或蛋糕等料理,若製成的糕點吃不完,存放於冷凍庫中,要吃再取出微波,還可保存約1周左右。


●鬆餅調味 
工具材料:鬆餅粉1杯、牛奶1/4杯、蛋1個、自冷凍取出的香蕉適量、打蛋器。
step1: 1杯鬆餅粉、1個蛋及1/4杯牛奶放入器皿中,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step2:
將拌勻的鬆餅糊倒入平鍋中,擺上2~3片香蕉,以小火將兩面煎熟即可。


完成
上述材料可做4個直徑14公分的香蕉鬆餅。此外也可在吃原味鬆餅時,將切成薄片的香蕉直接舖在鬆餅上,藉由鬆餅的熱度,香蕉會軟化,吃起來甜而不膩。



※小提醒 
香蕉是富含鉀的水果,
常吃可以預防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但腎臟不佳者不宜多吃。另外香蕉的維生素AC含量不低,是很好的營養來源,但香蕉糖份含量高,糖尿病患及想減重的人應注意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