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喜愛的歌- -思念故鄉


老爸年輕時就喜歡歌曲,自個兒常哼哼唱唱的。在那物質匱乏、收入微薄的50年前,父親存了許久的積蓄,居然拿去買了把小提琴,沒錢拜師,就自己摸索的拉了起來,當然拉的都是當時流行的台語歌曲。     


每個月總有幾個夜晚,由庭院流瀉出來一曲曲悠美、悅耳的琴聲,這時街坊鄰居就知道,那是遠在東勢大雪山林場工作的阿江(發音ㄙㄞ老爸的名字)回到埔里家裡來休假了,芳鄰們又有幾晚的小提琴演奏可欣賞了。記憶深處最耳熟能詳的就是這首『思念故鄉』,老爸的開場曲。   


如今細看歌詞,體會出 離家百里遠,在深山裡工作的老爸,藉由歌曲可愛的故鄉.. 今日離開千里遠啊..何時再相會…. 來抒發思念妻子兒女的心情。現在他的兒孫們也大都能哼唱幾句,應該是從小耳濡目染的影響吧!



如今高齡93歲的老爸仍是東勢老人會 歌唱班的學生,每周上課2次,現在學的是客家歌曲,在家也常以吉他自彈自唱,自得其樂,當然,最樂的就是我們全家族的大大小小囉!     參閱裡:老爸的獎狀    老爸的望春風 




思念故鄉   作曲:楊三郎,  編曲:吳嘉祥   填詞:周添旺


 


我騎水牛你來飼鵝       山頂食草溪邊縮


談情說愛好七逃          為何失戀心糟糟 


可愛的故鄉可愛的山河    今日離開千里遠


啊..何時再相會       啊..何時再相會


 


我來播田你來擔秧       秧仔播落心頭酸


春去秋來日頭長          為何愛情來拋荒 


可愛的故鄉可愛的田園    今日離開千里遠


啊..何時再相會       啊..何時再相會


 


我真有意妳真有情        不驚散赤不驚冷


一家一業學會成          為何心情昧分明


可愛的故鄉可愛的家庭    今日離開千里遠


啊..何時再相會       啊..何時再相會


 



我喜歡的歌彙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