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紐交所門前賣蔬菜削皮器的老頭

 

 用一輩子去踐行一個信念,偉大源自平凡。》

    在華爾街烏雲密佈之時,永遠不要忘記人類最偉大的動力----

那就是夢想和堅持的力量。    

正如照片上的這個老頭,千萬不要以為他僅僅是一個街頭普通的

賣雜物的可憐的無家可歸的老頭,他可能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推銷員之一,

下面由我來告訴你他的傳奇故事。

 

 

    當太陽光照射著曼哈頓島高樓大廈,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

身穿 1,000 美元的高檔服裝,在紐約某條街的一角正忙活他的生意,

他賣的是potato peeler,把馬鈴薯削成薯條的小擦子,

只見他拿著馬鈴薯和胡蘿蔔,一邊擦一邊說的,好像在自言自語。

很快一名要去菜市場的婦女停下腳步開始看他,然後又有一個人,

他並不理他們,直到他周圍已經圍滿了觀看的人群。

接著他停了下來,拿著馬鈴薯對著一名婦女說,

"你來試試,這個削馬鈴薯器會非常好用" 

 

接著賣貨郎繼續說,我不會問你要錢,你只要試試就好。

那名婦女開始試用他的削馬鈴薯器,果然是削鐵如泥,非常好用。

而賣貨郎接著說,這個削馬鈴薯器是最好的產品,瑞士製造,只要5美元,

現在在這個物價高漲的時代,你不可能花5美元買到什麼好東西。

 那名婦女試用後感覺好用,價格也公道,打開錢包準備購買。

老人並不急著接錢,他意味深長的說 "能夠用一生的東西你為什麼不買4個呢"

但是那名婦女堅持說她買一個就夠用了,賣貨郎接著說 "你還有4個朋友,

這就是你為什麼要買四個削馬鈴薯器。 "那麼婦女感到老人說的很中肯,

欣然接受他的建議,買了四個。接著不斷有人紛紛解囊購買,賣貨郎忙的不亦樂乎。  

 

 他叫 Joe Ades,今年 74歲,紐約街頭的一個賣貨郎,然而卻被人稱為

"能夠把一頭正撲向肉的餓狗拉回來買他的東西" 你能否相信,

他白天在街頭賣小零碎結束後,晚上回到曼哈頓 park 大道的高檔公寓.

(  註:很少紐約人擁有自己的住房,特別是曼哈頓島上的住房,

一套像樣的公寓高達百萬甚至上千萬美元,每年的僅稅收一項就需繳納上萬美元)

穿著考究的前往曼哈頓島的各個高檔餐廳用餐,然後去某個高檔酒店聽鋼琴家的表演,

同時買上一杯昂貴的香檳。在他公寓內,原來他僕人居住的房間內

整整齊齊的擺著一箱箱削馬鈴薯器,這就是他現在的倉庫。

 

 每天早上7點他會準時拉著他的小車出去賣貨,一周6天,風雨無阻。

最近他接受了美國國家電視臺的採訪,在美國社會引起廣泛關注。

通過採訪瞭解到他已經從事銷售60年,如今的一切都是他 60 年來成功生涯的最大寫照。

他說, "不要以為 5美元只是很少的錢,積少成多,你最終會成為有錢人。

 

 "當被問到他曾遇到過最大的挑戰,他回答說是在2月份賣聖誕樹,

猜猜他如何賣出去的 ? 答案是:賣給中國過春節用,你能想到麼?

 

  他把他的成功之道教給他的女兒,如今他的女兒已經成為一個成功的銷售員,

她在哥倫比亞大學銷售教材,日進斗金。他有3個孫女,他讓她們努力學習,

因為他很高興供她們上美國最好的大學,現在這是他最大的希望。

當他女兒被問到她爸爸最主要的成功秘訣時,她回答說----堅持和耐心。

 

當被問到他是否會為自己放假時,他回答說 -- life is a vacation(生活就是假期!)

 

他的傳奇給了如今的美國民眾很大的啟示---腳踏實地的努力才能擁有真實的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