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的不速之客  98.07.14


    凌晨,被一陣頗大的搖晃驚醒,921的恐怖經歷瞬間回到腦海。就在心存觀望、還沒採取行動之際,地震晃動即趨緩,漸至平息。這比起921是小巫見大巫,從被震醒到地震停止為時約1~20秒,時間短暫,而且後續沒感受到餘震,加上睡蟲沒被嚇跑,所以不一會兒就又放心的進入夢鄉。


 


    人,走過必有痕跡。地震來過,也留下到此一震的跡像。重則山崩地裂、屋倒樓塌,輕則晃一晃、留下震動的足跡嚇嚇人。


    早上起來到客廳查看了一下,抽屜被晃出了兩個,掛畫也像鐘擺一樣,擺出不同的pose後停格了,像是不速之客到此一遊的顯示。 這個地震來去匆匆,沒有隨腳歸位的習慣,也好,讓我藉此留下記事。  


 


不速之客的地震啊


請把貪官污吏震垮


請把官商勾結壓垮


請你壓扁地方惡霸


請把作奸犯科打趴


如此才是真正好咖





花蓮外海6.3強震 兩顆原子彈威力 接近「331」位置


奇摩更新日期:2009/07/14 03:5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4日凌晨205分,花蓮秀林地震站東方57公里海底,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由於深度僅9.4公里,台灣本島以及澎湖外島都受到強烈搖晃,許多睡夢中的民眾都被震醒;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這起6.3強震相當於12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它的位置與2002年「331」規模6.8強震的位置相當接近,也就是位在琉球海溝上面。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凌晨兩點左右發生3次有感地震,其中205分發生規模6.3的地震,震央位在北緯24.07度、東經122.17度,即在花蓮縣秀林鄉外海57公里海底,地震深度9.4公里。


各地震度分別是宜蘭南澳4級,花蓮、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台中港及南投都3台東、苗栗、台中市、彰化、斗六、及台南為2級,高雄、台南、屏東、台東以及外島澎湖都為1級,幾乎全島都被震到了,許多睡夢中的民眾被驚醒,甚至有人跑到戶外避難。


宜蘭南澳有4級震度,據指出,在羅東、宜蘭市等地的醫院有部分病患受到驚嚇,台北地區由於共振的效應,住在大樓的民眾感覺搖晃情形更是明顯,很多人都被嚇到了。


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凌晨205分這起6.3強震,是今年以來,台灣地區第一起規模超過6的地震,相當於12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它的位置與2002年「331」規模6.8強震的位置相當接近,也就是位在琉球海溝上面。


至於202分發生於宜蘭南澳地震站南偏西方18.9公里的4.0地震,以及216分發生在宜蘭南澳地震站南方20.2公里的3.9地震,郭鎧紋表示,這兩起地震震央都在靠近陸地之處,與6.3的地震無關聯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