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流浪記  102.04.10
 

原以為與健忘是點頭之交,

想跟它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沒想到它卻一廂情願的越來越親近

親近到今天叫老賴領教了它的威力

讓老賴糊裡糊塗的把背包放鴿子去

 

早上不到8時,剛下到景安站候車區就來了一班車

也不管它是往輔大亦或是往蘆洲

反正都需要在古亭站換車至關渡與老友們會合的

所以二話不說就進了最後一節車廂

車到永安站,湧上一大批乘客

瞬間擠得像沙丁魚似的

老賴忙依之前捷運局的宣導把背包卸下

順手放在擱架上,才不會影響其他乘客的站立

(老賴畢竟是知書達禮的….)

自己也樂得輕鬆的順勢依靠在擱架邊閉目養神起來….

 

聽著列車咻咻飛快前進的節奏

好快啊!又過了一個禮拜

想著今天要由八里走向淡水的郊遊

天候不甚理想,會有幾位老友參加呢

阿俊該不會又為雨所阻了吧

阿貓呢,在家含飴弄孫?

威壯如牛的馬場居然也感冒了,

這種變換迅速的天候,要時刻留心呢

 

思緒飄盪中聽到古亭站到了….

趕快回神,跟著他人匆匆走出車廂,

轉到往淡水的候車區等候

尖峰時間的捷運班車確實密集,才伸個懶腰車就來了

看來今天可能是最早到達關渡站的呢

隨著車廂規律的晃動,感覺今天蠻輕快的,

敢情昨夜有個好眠吧

不像以往會有因期待聚會而興奮得睡得不好,而略有倦意

 

車到了中正紀念堂,身前的OMS要下車,

老賴側身讓過,環視左右,沒有白頭髮的

當仁不讓、安心的坐了下來

照多年來的習慣,轉手就要將背包移到身前來

左手一抓,沒摸到背包

換右手,咦背後空空的

?   Q ?Q  背包呢?  

在之前的車上!  留在之前的車上了!!!

”  車門關了起來

! 這下子ㄍㄠˊ  ㄇㄧㄢ   ㄌㄤ” 

怎麼辦三十六計--- ~  

(奇怪, 黃菲的追追追…..怎麼這時候跑出來湊熱鬧…)

 

趕忙在捷運台大醫院站下車

不是要去台大就診健忘症  (來不及啦 !)

是趕快向捷運站的服務台報案

老賴: (用沉得住氣的口吻)妳好,我有東西遺忘在車上了

服務小姐:是什麼東西? 你搭的是往哪裡的班車?

老賴: 背包。 8點在景安站搭的車

小姐: 是往輔大或是往蘆洲的車?

老賴:  ( 考倒鵝了我沒看清楚,有車就搭了

小姐: 那這樣要查就很費時間囉

老賴: 可以用我悠遊卡進站的時間去確認那個時點的班車嗎

小姐:  8點是尖峰時段,幾乎每一兩分鐘都在發車,不好查….

(說的也是,方才不就下了電扶梯車就進站、伸了個懶腰車就到了眼前嗎…)

老賴: 那還有什麼辦法呢?    (有點TOYOTA….. 頭又大……)

小姐:我幫你把遺落背包的訊息通知這兩路線的各個站,

  你填個資料、留下電話,一有訊息我們馬上通知你。

老賴: 請問有沒有人撿到,大約要等多久就能確定?

小姐: 最慢20多分鐘兩車都會到終點站,我們會有人上車巡檢的。

老賴:好,我就在這裡等候,麻煩妳了。

 

我們國人撿到錢財東西就送交警方處理的公德心根深蒂固,

連老賴服務過不少的日客,對我們台灣人的親切、熱忱都有著極高的評價,

所以我有信心找回被我健忘的朋友誘拐去玩捉迷藏遊戲的背包的

大丈夫    沒問題    等吧!

今天八里淡水行鐵定會遲到了

趕忙電告久兄無須等候,雖非老馬,老賴也識途會前往會合的

 

20幾分鐘過去了,服務小姐告知輔大與蘆洲站都查找不到我的背包,

給了我連絡電話,要我下午再去電問問看

還安慰的說:萬一沒有,兩三天內都可以去電查問,多數是會找到的

! 原還以為是桌上拿柑的簡單事,居然事與願違

這下子沒轍了,電話撥給阿俊,今天有()事無法參加今天的走遊了

 

出了捷運站,到228公園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沉澱沉澱心情

有了年紀,難免容易疏忽或掛一漏萬的

與老友們走遊五年多來,搭車時背包從不離肩或離手

今天卸下它(離肩)放在擱架上(離手),健忘不客氣的就趁虛而入…..

沒背背包、少了重量,走路神清氣爽,還誤以為是睡得好、元氣充沛呢

想想萬一背包沒找回,會有哪些影響呢?

背包、陽傘、水瓶、毛巾、糖果…..沒了,再買就是

兩副眼鏡,老花的就趁機重驗度數,再配新的好護眼,塞翁失馬吧

偏光太陽眼鏡呢,這次就改買淡色鏡片的,也方便看電影用

塞翁又失了一匹馬

TOYOTA的就屬數位相機了,找不回的話呢

狀況: 沒了相機拍不了相片,就可讓老賴聚樂部開天窗,藉機休格了

五年多來以走遊記事為主的部落格,已漸漸少了新鮮感

黔驢技窮,老賴也變不出啥新把戲,真愧對了那些常來捧場的格友

老婆也常說我花費在 上的時間不少,該換做些別的了….說的是

 

狀況: 讓一直想要將我相機升級、好拍得更好的兒子有了表現機會..

但這會失去幾十個孩子了,有點心疼呢

想想,是不是要塞翁再失第三隻馬呢?.........

….公園裡空氣清涼、綠意盎然、涼風吹拂,感覺挺舒爽的

看著一對外國年輕情侶,相擁著、漫步參觀228和平紀念碑

( 黃金年華、儷人相伴、繼之成家立業….熟悉的影子呢)

幾位老人家比手劃腳的打著無聲拳

(~ 蝴蝶效應? 感覺氣流盪漾到老賴身邊來 )

 

兩位穿著西裝拿著公事包的男子,亢奮論事的匆匆走過,

(被帶到以前  競競業業、有為有守、戮力從公的上班情境

想到久兄所說: 不僅要替公司,也要替上司老闆創造私人利潤,

如此才有受到青睞、容易出人頭地的機會。  名言哪! )

一對老夫妻相扶著緩慢的走了過來,瞥見手上拿著一大包藥袋,

該是在台大醫院就診完,帶著希望回家的路上吧!

上了年紀,小恙小病算是好,沒病沒痛是福報….

還是回歸老話 : 健康最重要,

胡思亂想也傷神啊不想了

 

快十點了,沒再接到電話,老賴的背包遊走到何處去啦 ?

有些事情確實沒有像GON (台語) 想的那麼簡單,

打道回府吧!

台北捷運遺失物服務中心常日的上班時間是12:00~20:00

待飯後12:45打電話去詢問

服務小姐要我對背包與內容物作一簡單的描述

老賴橙色背包、一個相機、一隻雨傘、一個水瓶還有一個眼鏡盒

小姐: 相機是什麼廠牌的

老賴: Panasonic,有LUMIX標記

小姐: 雨傘與水瓶是什麼顏色的

老賴: 傘與是紫色的,水瓶是藍色的

小姐: 還有其他什麼特別的東西嗎

老賴: 沒什麼特別的東西,我只在意相機,其他沒關係

小姐: 我是在確認是不是你的東西啦,有沒有餅乾糖果之類的啊?

老賴: 糖果 有,裡邊有一包糖果

小姐: 是什麼糖果呢?

老賴:  (嘀咕著,又不是信貸,還須要問得那麼詳細….)

       是一包牛軋糖啦,紅色紙包裝的。 索性說了個清楚。

 

小姐: ! 先生,那確定是你的背包了,它現在(流浪)在輔大站

     你需要我們稍後把它送到台北車站呢?還是去輔大自取。

老賴:  (頓時心花朵朵開,找到了 !我就相信我們民眾夠熱心的嘛  )

       謝謝妳們,我會自己去輔大領回

小姐我給你一個號碼,再帶身分證去領就可以了

老賴: 好,謝謝妳。(不再見了!)

 

健忘的作弄,讓今天的走遊泡湯,卻也再次驗證我們民眾的熱心,

在此謝謝那位將被我遺忘的背包順手送交捷運服務台的人士

後記: 在輔大佔領取背包時,我只提報了號碼,服務人員就把背包

拎出來給我,

我好奇的問:要不要再核對是不是我的背包呢?

小姐:不用了,背包裡有牛軋糖的,你是第一個,錯不了的.

哈哈哈! 好吃的牛軋糖竟然還有此等妙用啊,有趣 !

 

各區景點走遊記事連結 :陽明山台北新北基隆.北海岸

宜蘭..........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