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迷信被蟲子咬過的蔬菜水果比較安全

    

據美國加州大學Ames教授的研究指出,我們從日常飲食中吃進肚子裏的農藥pesticides),99.9%以上(以重量計)都是植物體為自我防衛所製造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統稱之為天然農藥natural pesticides)。


Ames教授任取52種所謂的天然農藥進行致癌性試驗,結果發現其中27種會使小白鼠產生癌症。這樣高的比例,較之一般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一點也不遜色。也就是說,天然農藥和人工農藥對動物的致癌性是一樣的強。


想想我們從飲食中所攝入的人工農藥還占不到0.01%,而且世界各國政府早就禁止合成具有致癌性的化學物質做為農藥,同時對蔬菜水果中的殘留人工農藥亦均有嚴格的管制,反倒是對所謂的天然農藥無從進行規範。因此,如何避免吃進大量的天然農藥,就要靠消費者自己小心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購買有傷口或已經潰爛的蔬菜水果。選購完好健康的蔬菜水果,即使上面容或有微量的殘留人工農藥,只要用自來水充分的浸泡和清洗,便可滌除淨盡。


因此,下次購買蔬菜水果時千萬記住不要迷信被蟲子咬過的比較安全


 


參考文獻:


B. N. Ames and L. S. Gold. Chemical carcinogenesis: Too many rodent carcinogens. Proc. Natl. Acad. Sci. USA Vol. 87, pp. 7772-7776, October 1990, Medical Sciences.


B. N. Ames, M. Profet, and L. S. Gold. Nature's chemicals and synthetic chemicals: Comparative toxicology. Proc. Natl. Acad. Sci. USA Vol. 87, pp. 7782-7786, October 1990, Medical Scien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