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賞花記趣     98.02.18

 

話說一行人於草山公園飽覽美景之後,找了個視野頗佳、

群花環繞的大樹下,辦桌享用起野餐來。

零嘴一下肚,話匣子一開,趣事跟著聊起來。

 

. 打蚊子

 老賴說昨晚睡夢中,忽聞嗡嗡的轟炸機聲音- -

神經馬上聚焦、睡意頓消,隨即翻坐起來,準備對應突襲

「有蚊子 ~  我不經意的叫了起來

「嗯,我知道,我用被角扇一扇,就不見了」

沒想到老婆出聲回應

「扇一扇就不見了?

原來如此,飛過河到我的領空了。這是哪門子妙招啊 ?

馬上起床展開搜索、殲滅大作戰,結果逮到一隻,

一隻逃之夭夭,怎麼也找不著

 

15樓高,也有蚊子啊?   撘電梯上去的嗎?

「我看過蚊子會鑚紗門進到屋內的

「我看過蚊子會走路哦….

 

「哈!  打蚊子我有心得。要買三層的電蚊拍最管用,才不會電到自己。

我都把它擺在床頭,一聽到蚊子在耳邊挑釁,

不要立刻回手,先忍耐他的示威,

然後拿起電蚊拍慢慢往臉頰上貼近….霹啪~ 的一聲  一下子就逮到了,

     深夜裡,這聲音很動聽呢

 

「我有時候會把逮到的蚊子,在拍子上讓他來回多電幾下,

電到成了一小顆黑球。     同時可聽到霹哩啪啦的電擊聲,

接著聞到一股蛋白質燒焦的味道…..這才可放心睡覺了。」

 

「一聽到蚊子聲,我一躍而起、二話不說、電燈全開、關上房門,

再來個甕中捉鱉,不是它亡,就是我不上床…..

 

「我用一塊字日曆的厚紙板,專門用來扇風驅蚊的很有效哦」

(高招啊! 因為蚊子看到來了,就跑出來迎接了,結果…..就被電到糊糊)

 

「若蚊子停在天花板上,我會把衣服折幾折,

對準目標由下往上投籃,看它哪裡逃….

「我兒子一聽到有蚊子,馬上自告奮勇讓他來。

只見他拉起橡皮筋瞄準,咻~地,

百發百中,鮮少失手….

 

一群毆吉桑就像之前電視廣告的那火雞群 - -

七嘴八舌、嘰嘰喳喳的,高談滅蚊闊論,大笑不已。

查甫人到五十歲就只剩一張嘴我們比那還強,

起碼我們還多了一項深更半夜打蚊子、保家衛國愛妻子"的重責大任。

 

.購物

※久兄提及以前公司業代常抱怨國都、北都據點太多且太靠近,

客戶常重疊使推販不易。我就帶他們上百貨公司一樓化妝品區觀摩,

讓他們長長見識,看看環境更嚴苛、競爭更激烈的化妝品專櫃小姐

是如何促銷商品、招攬顧客的…….

 

「他們會替顧客護膚局部或化個小粧什麼的,想想,

你看到有美妝的半邊臉,白拋拋、幼咪咪的,

素顏的另半邊臉則蠟黃的…..你說,怎辦?

哪位太太或小姐逃得過這個誘惑,而且,不化妝好另外那半邊臉,

能看嗎? 所以 都馬  乖乖的掏出信用卡….刷刷刷了」

 

「那些漂亮小姐可厲害著呢! 客人可能只需要買一樣上千元的東西,

被她們的專業加上舌燦蓮花,往往就買了3000元甚至上萬元的化妝品….

 

「豈止上萬,3個壹萬都有過呢我都親眼領教過,厲害得不得了啊!草山賞花記趣

眾人目光轉向老馮,心理恍然大悟,難怪他的家後看來忒地年輕,其來有自啊~

 

「還有更厲害的呢我(老劉)太太原本想買1條長褲的,

在店員的搭配、鼓吹、遊說下,結果提著一大袋回家了。」

「一大袋到底是買了幾條啊 ?

6條」

此話一出,笑翻了一大票人,笑得捧腹彎腰的…..草山賞花記趣

 

有人旁白 :「恁祖媽二十幾年沒聽人歐樂了,今天得遇伯樂,

哄得老娘心花怒放,總得多買幾條,以報知音啊!

火上加油,真是笑死人不負責….

笑是健康快樂、有益身心的,但是連番的笑下來,肚皮眼淚是會抗議的。

 

.後記

回到家來,進到臥室,不意瞥見昨晚那隻漏網的蚊子,

昨晚把我被疲勞轟炸而潛逃的它,現在卻鼓漲著肚子在天花板上悠哉的午休

孰不可忍也。不禁想到阿貓所說的那一招,趕忙脫下待會兒要洗的長褲折兩折,

對準目標、停止呼吸、往上用力一丟….

簡報1.jpg

看著黏在天花板上的紅蚊子  ,這下子換我有了心得,

對付吸滿血、鼓脹著肚子而且是停在白色天花板或牆壁上的的蚊子,

用這招是會有後遺症的….草山賞花記趣

 

景點走遊記事連結 :陽明山台北新北基隆.北海岸

宜蘭、花.桃.竹.中.彰.雲.嘉.高.屏.金.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